【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祖国”宜春学院主题宣讲活动热力开讲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站讯(记者 何杰 实习记者 胡键)“初相遇,孩子们明亮又单纯的小眼睛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我从那一刻起就暗下决心: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支教老师。”“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感。”“我一定要接好前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交出‘好答卷’。”这不是一场寻常的演绎活动,而是一次宜春学院师生向祖国最深情的青春告白,这是一场动人的事迹宣讲,更是一次涤荡的精神洗礼。

9月9日晚七点,宜春学院青年发展中心涌动着一片红色的海洋,我校“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我校大学生暑期文明志愿实践服务队、斜溪村扶贫队、音体美支教服务队的师生代表,用真挚的语言,生动的画面,图文并茂的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用青春理想、青春热情、青春力量向伟大祖国告白,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农村的美好未来,离不开当代的大学生!”来自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明志愿实践服务队的黄月池、郑森赛、杜伊婷、赖立勇等同学利用情景剧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寨下镇塘下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时的所见所感所想,他们走村入户看秀美新乡村建设;与村民一道唱红歌,讲红色故事;与村里留守儿童一起,读书、学习,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宜春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掌握村情民风和贫困户基本情况;摸清贫困户;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第一次当第一书记的青年教师张远峰和音舞学院大学生陈琪向大家讲述了在斜溪村扶贫期间的故事。为了摸清村里的贫困户状况,张远丰和另外一名扶贫队员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挨家挨户的走访,让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深入人心。陈琪和大家分享了在斜溪村进行支教时,教孩子们一起歌唱祖国,并与孩子们许下约定的动人故事,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

“山区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在课余的时间里,我们也想更多的给孩子一些关爱。”“离别之际,一个孩子把一个精美的盒子送到我手上;里面有一封信,‘体育老师谢谢您,我们等着你回来!’”来自宜春学院音体美支教服务队的张恒、闻保林回想起里两年前的那段难忘的支教时光,仍然激动地眼角饱含泪水。他们用真实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支教时和孩子们相处的经历,“现在,我们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来,我们也将继续奋战在基础教育的一线,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恒、闻保林的话语振聋发聩,用自己的青春向祖国告白!

正值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宣讲会上,来自文传学院思进朗诵协会成员为大家朗诵了《老师我想对您说》。“亲爱的老师!黑板上您画出了彩虹,却擦去了功利;讲台上您举起了别人,却奉献了自己。”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老师的美好祝愿和深深的祝福。


宜春学院师生用三个青春奋斗的故事,吹响了向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抒发了宜春学院青年师生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铿锵之声。

宜春学院“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在《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