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座谈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站讯 (记者 袁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的要求及对广大师生的勉励和期望, 91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人员代表,生科学院、经管学院、化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曾晓春主持。



会上,胡国瑞宣读《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随后,与会人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非常感动,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今年新进近30个涉农博士,就是高度重视农学,围绕“三农”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农学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培养学生“知农、爱农”,以自己专业为豪。同时,博士所做的科研要结合地方、服务地方,发挥学校优势,把乡村振兴工作做细做实。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农民是很高尚的职业,从事农业工作也很辛苦,如何利用机械化、科技化把农业工作量降下来是身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巨大精神动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实践,深入农村、深入基地,做知农爱农新型大学生。

李雪南在讲话中表示,听了大家的感想,也很感慨,和大家一样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农业情怀、教育情怀、人才情怀,也感受到了宜春学院人的责任和担当。高等教育涉农专业发展潜力巨大,要不断建立起强大的涉农专业自信、涉农学科自信、涉农学术自信和涉农职业自信。他在讲话中围绕“国以农立,农以人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推进发展”等三方面强调,要在育人的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成培养学生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真实奋斗,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行业情怀、能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宜春学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