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职仪式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进教师群体中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入职仪式,为我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出席此次活动,我校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国瑞讲话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瞩目下,任静伟、王永乐、李昭亮等七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决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按照八个‘统一’要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良师益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向七位新进教师赠送校徽和鲜花。新进教师们手捧鲜花,发自内心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张兴亮发言

孙曰娜发言

随后,张兴亮博士、孙曰娜老师作为新老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老教师张兴亮博士勉励新进教师要“站稳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爱学生,做教学上的奉献者;拥抱时代,做理论上的创新者”。新进教师孙曰娜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决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到“坚守爱心,播撒爱的种子,收获爱的果实;坚守耐心,保有一颗耐心,收获一份信心;坚守用心,用心工作,全力奉献;坚守恒心,初心不改,贵在坚持。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

仪式行将结束时,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大家在全国上下“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下,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把思政课上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一生难忘的“金课”。

他向在座的所有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政治家的站位教育学生。帮助学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教育家的水平培养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帮助学生消除思想困惑、理论疑惑。 三是要以模范者的品德感染学生。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自觉成为为学为人的表率,努力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四是要以慈母般的情怀关爱学生。通过自己的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思政课教师在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马克思巨幅头像前合影留念。

 


编辑:何杰

审核:范松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