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破浪扬帆 ——政法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周丹 朱海雁)“人生的路程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却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9月9日上午,酷暑仍未退去,在二教楼模拟法庭内,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为2019级新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讲座。

 朱向华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留校工作经历,风趣地同新生们开起玩笑,拉近他与同学们的距离。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同学们在这个时间节点进入宜春学院学习,赶上了好时候,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讲座中,朱向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学们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领会和掌握“四个全面”和“四个伟大”的紧密联系。他引用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的“南开三问”,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正者、政也,法者,治之端也”的核心内涵。

 朱向华最后语重心长的说到:“作为政法学院的新生,仅仅埋头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你们还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关注国家民生,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用自己学习得来的理论联系实际,并到实践中去灵活运用。”他相信,经过四年的努力,2019的新生们终能得偿所愿,不负青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审核:朱向华

编辑: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