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丝明)2019年9月10日下午,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张海帆、院党委副书记胡红武等领导及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大会,2019级全体新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喜悦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张海帆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代表理工学院向2019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祝福。他详细地介绍了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和办学成就。讲话中,他分别引用毛泽东主席当年对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发表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等领袖的重要讲话来鼓舞和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张海帆还要求新同学通过军训,培养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校爱院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养成守纪律、听指挥、顾大局、讲文明、懂礼貌、爱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教师代表刘文文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分享了作为教师如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并向全体新同学表示愿意用自己的知识助推同学们的发展。

2017级材料物理专业赖欢作为在校同学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谨记校训和院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2019级物理专业寇丽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衷心感谢领导、老师的热切关怀和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也表达了对校园自然与人文环境的喜爱,对校训、办学理念的理解和对军训生活的期待与承诺。

2019级新同学们的崭新的四年大学生涯正式开始。希望同学们牢记领导的嘱托,牢记各位老师的教诲,走稳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

审核:张海帆

编辑: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