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走进新生 走进心声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熊雨诗 刘海颖)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在9月6日至9月8日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焕发青春的大一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

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人员用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新生,用热心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新生,让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很多新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学院不仅环境美,而且师生更美。一路上,都有学姐学长们的热情陪伴,报到流程一气呵成,相信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求学一定会学有所成。

与此同时,在寝室的大部分新生们已经整理好房间,开始了他们的集体生活。

“我一个人坐火车来到学校,父母对我很放心,希望我这四年能不断的成长。”来自湖南省的19翻译班赵佳欢向我们讲述。聊到她的兴趣爱好的时候,她兴致勃勃的说到,她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涉及多个领域,父母也对她的喜好十分支持。被问及本专业是否是她的第一志愿,赵佳欢回答道:“并不是,我的爱好是汉语言文学方面,我是被调剂到本专业的。但是在暑假期间,有去了解这个专业,认为翻译的未来发展方向不错。”

“我不擅长于人交流,进入大学以后的社交超乎我的想象。因此希望在大学里能不断磨练自己。”来自江苏省的19级英语师范4班的潘琪琪谈到自己对大学的期望。在与我们的交谈中,安静如她,腼腆如她。文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言行举止中透露着别样的沉稳。最后,对于自己的专业,潘琪琪说:“当老师是我的一个梦想。并且,父亲的腿不太方便,我希望,以后离家近一点。”

“我自己本身没有什么想法,只是爸爸妈妈比较喜欢老师这类的职业。”来自江西上饶的19级英语师范2班的邵文琪说道。被问到将来的规划时,邵文琪回答道:“虽然专业是父母选的。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学习,把该考的证拿到手。我也很喜欢记者站,但是我性格很内向,希望能在大学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同学们,今天只是你们闪光的开始,未来一定还有许多耀眼的时刻。不要过分担心迷茫的境遇、未知的领域、不足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每一段经历都能给予你内心以丰盛和柔软,让你越来越开阔和强大!

审核:黄大杰

实习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