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二级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八子》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站讯 为鼓励广大教职工学习红军战士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奉献精神,激发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医学院、生科、化生、数计、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八子》。

影片讲述了当年中央苏区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的八个儿子全部参军,最后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影片中长子杨大牛在六个弟弟陆续壮烈牺牲后,带领全排战士--其中包括他最后一个弟弟满崽,历经多次以寡敌众的激烈战斗,与敌人浴血肉搏,拼至最后一刻、战至最后一人。

全体教职工饱含热泪结束了观影,纷纷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排这样一场革命题材电影,让所有人再次接受了一堂主题鲜明、浸润心灵、意义深远的历史党课教育。大家决心要积极学习红军战士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以及身处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尽心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