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日报刊文聚焦全省高校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0

原始链接: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24290.html

8月8日,江西日报头版头条以《在基层唱响青春奋斗之歌——全省高校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题,报道了我省各高校积极开展暑期文明实践行动的情况,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服务基层群众,收获满满,点赞颇多。

文中说,今年6月以来,宜春学院、东华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到田头,主动对接基层需求,开展了听党课、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歌舞巡演、助力农村振兴等文明实践活动,让高校大学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经历,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新时代农村建设发展中来。
今年6月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通知》,全省近80所高校围绕理论普及宣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迅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数据显示,目前全省高校组建的278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6000多名大学生,正在广阔的基层一线释放创造潜能、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责编 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