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做】我校教师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考察培训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

本站讯 7月15-17日,由人事处处长陈德清率队,我校组织50余名教师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导教师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队伍,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在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甘祖昌干部学院陈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陈德清处长进行了开班动员,并希望学员们通过考察培训,把甘祖昌和龚全珍精神学深学透,并与我们所担负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我们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立言立行结合起来,认真感悟、体验、转化、升华学习内容,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访谈式教学《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重温了“莲花一支枪”的故事、甘祖昌不当将军当农民的传奇以及龚全珍老师朴实而伟大的人生,一曲《老阿姨》唱动了所有人的心,使全体学员切身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现场教学,参观反修桥、甘祖昌故居、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刘仁堪烈士故居等,简单的故事,流传着伟大的人格与光辉的信仰;红色教育题材地方采茶戏《并蒂莲花》,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带来了一次酣畅淋漓的精神洗礼与灵魂净化。“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的全新体验,情景交融,一路精彩。在村民议事坪,党员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重温宜春学院教师誓词,激昂而坚定的宣誓,读到的是初心和理想,念出的是责任与使命。



培训活动结束前,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交流本次考察培训的收获与体会。


实习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