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西塱小学教师来我校进行书法培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7

本站讯 7月13日-17日,广州西塱小学教师在该校校长陈国泰带领下一行19人到我校书法艺术学院参加书法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书法创作技法讲解及训练、篆刻创作技法讲解及训练、钢笔字技法讲解及训练、粉笔字技法讲解及训练、装裱培训和拓碑培训等六个方面,既包括理论讲解又包括实践训练。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专程看望来我校培训的广州西塱小学教师。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书法艺术学院安排了书法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一对二的训练指导。在培训学习之余,组织广州西塱小学教师参观了2019届“争席”书法学专业毕业展、市博物馆和化成岩摩崖碑刻等。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五天的培训,广州西塱小学教师们不仅领略了书法的独特魅力,有效训练了书写的基本功,更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广州西塱小学教师们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创新者。

为深化校校合作协同育人,着力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校双方共赢的合作局面,书法艺术学院将与广州西塱小学共建书法学专业教育实习基地。

实习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