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外事工作会议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

本站讯 7月12日上午,我校于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2019年外事工作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詹婷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刘奇书记对江西省外事工作指示、江西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上级外事部门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就最新外事制度和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就如何贯彻执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校直相关部门就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教职工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教师团组出国(境)研修、境外安全保密等审批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求各部门、各教学远进一步规范邀请国(境)外人员来访报备,重新组织学习了相关管理规定,并就做好下一部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副校长蒋钰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外事工作重要性认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已经成为高校第五大职能,也是学校自身发展需要。全校上下要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工作,提升办学内涵、优化师资队伍、开展学科建设、拓宽师生视野;二是要严明纪律, 提高外事工作规范化水平。在新的形势下,外事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在外事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外事无小事”这根线,要严格按照外事规定,规范各项程序,履行相关手续办理;三是要压实责任,提高外事工作的成效。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责任。对出国(境)团组审批要严格把关、追责问效,对邀请来访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四是要完善制度, 提高新形势下外事管理工作水平。外事管理部门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上级新的要求,不断完善外事管理制度,加大宣传力度,为教学科研开展搭建好平台,为师生对外交流做好服务。


实习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