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做】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根据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9日至10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全校4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根据培训工作安排,7月9日上午,教师们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专题培训内容。7月9日上午,教师们结合自学内容,撰写了心得体会。7月10日上午,教师们分教研室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7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健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的现状、问题及成因,提出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站稳讲台、守好阵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