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成功入选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


本站讯 近日,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艺委会举办的“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评审工作会议于2019年7月8日在湖南湘南学院美术馆顺利结束。

据悉本次全国版画插图展比赛作品网报近万件,初评有效作品共1657件,最终入围191件。其中江西省共有6幅版画作品入选,宜春学院曾庆凤、刘洋两位教师和藏玉欣、何英两位同学共同囊括其中4件版画作品。这也是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校学生版画作品首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专业性很强的美术展览。

在这次的比赛中,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丁品讲到:通过筹划和主办这样有特色的展览,我们会看到插图这一画种更多的面貌,这本身就是对全国插图艺术创作的推进。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敏杰在会议尾声感言“我在评选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亮点,以往评选版画展看到的都是大尺幅的作品,今天看到这种小尺幅又具有丰富题材和内容的版画插图作品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版画课程是省级重点精品课程,美术与设计学院也是宜春版画传承的研究基地,这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该院在学科专业上的建设特色,是以版画专业课程特色凝练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美术专业综合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具体表现,更是为该院在北校区办学着力打造“全国版画创作研究交流中心”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臧玉欣《旅行者系列》

曾庆凤《 塬上叙事》 

 刘洋《静悄悄的夜晚》


 何英《战争》



实习编辑:胡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