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下乡】宜春学院化生、数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功进行信和村走访调研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

本站讯(化生学院 俞景芝 段莹莹)为初步了解信和村村内情况,加强大学生下乡实践宣传力度,2019年7月6日,宜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于信和村进行了走访,并在走访期间组织村民进行了相关文娱活动。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化生、数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踏上了走访村民的旅途,在两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兵分两路,沿着村道对各户村民进行了调查访问。在表明来意后,小组成员细致地对村民们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结束后,小组成员为村内的孩童送上了笔记本、铅笔等文具用品,用以鼓励孩子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努力学习考取大学的意愿。在进行走访调研活动的下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与村民们在邓氏祠堂一同展开了趣味游戏活动,游戏过程中,信和村村民与小组成员积极互动、争相展示才艺,最后,实践小组对信和村的走访调研活动在村民们游戏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走进农村,了解民情以促进新农村经济文化的建设及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和村委的大力支持,实践小组对信和村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实践小组日后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随后,实践小组将依据走访所得信息,进一步开展后期调研工作。

 编辑:何杰

 审核:南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