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以生为本,德创双融,协同育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

本站讯(校社联赖莹余嘉雯供稿)5月20日,宜春学院团校第六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之读书点亮人生主题讲座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爱心教育社指导老师李霞作主讲人,校团委老师曾宪芳,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全体业主以及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分享会。

李霞分别从读书的几点认识、对人生境界的理解、读书的基本方法以及带领学生创业的初心与坚守四个方面提出了对读书点亮人生的理解及感悟。在对人生境界的理解中李霞提出阅读能够提高自我的修养,获得美的感知;能够安身立命,突破人生的有限和无限;能让自己的人生完整,让人生宽度、高度、深度和厚度都有所改变。李霞通过自身实例向学员们分享了一些社会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阅读,多思考,不断的提高自我修养。最后她总结了自己对创业的感悟–初心易得,坚守不易,并祝愿同学们通过阅读点亮生活。

曾宪芳总结了李霞的讲座,指出讲座的“三美”–语言美、气质美和坚守之美,并希望广大青年人能够认识到阅读之美,投入时间去积极的汲取书中养分。在场的学员们纷纷就讲座感悟进行了热情的发言。此次活动在学员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主题讲座的开展极大的调动了学员们的读书热情和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助于培养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学员们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张峥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