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


原始链接: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23811.html

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文章:http://t.cn/E988wTL

 注:因为是与其他高校戏曲进校园活动综合而成的报道,这里只保留了宜春学院的部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景德镇学院、宜春学院根据《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戏曲教育活动,让大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宜春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地方戏曲进校园”活动。市采茶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手把手教大学生们学习武旦和青衣的招式动作,示范和讲解“手、眼、身、法、步”等戏曲表演中的基本功,并结合自己的舞台经验,对同学们的戏曲妆进行指导。

当天晚上,演员们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经典传统剧目《南瓜记》和《孙成打酒》。生动的肢体动作和富有感染力的戏曲语言,拉近了大学生与地方戏曲艺术的距离,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陈威 陈钱雯 杨微 彭依琳 陈鹃 姚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