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生代表参观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

本站讯 5月22日下午,李振华老师带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生一行三十余人来到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进行参观。

 上图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同学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生讲解 

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由“历史记忆”、“红色艺术”、“真理力量”三部分组成。“历史记忆”部分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湘鄂赣苏区革命斗争史;“红色艺术”部分集中呈现了由师生创作的反映湘鄂赣苏区革命斗争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书法、绘画、朗诵等作品,同时穿插有红色书籍、红色影视作品海报、红色歌谣的欣赏与互动体验;“真理力量”部分从多个维度展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成果,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对整个世界产生的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导向,积极探索出一条德育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并取得一定成效。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德育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让学生在自主性、开放性、创造性实践活动中德智并修,成长为有较高政治素质和创新意识、具有合作精神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参观结束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承载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开拓史、创新史,我们要以此为精神动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审核:李振华

实习编辑:刘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