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余维 郭梦玉 学生播音员 张垒)5月10日至11日,我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来到萍乡市莲花县的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为期2天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培训。

座谈会上,莲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俊江为大家介绍了莲花县的发展情况与甘祖昌干部学院的办学经验。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锤炼政治品质、锻造精神品格、磨砺道德品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全体学员在培训楼聆听了访谈式教学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观看了根据甘祖昌、龚全珍夫妇故事改编的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并来到反修桥前,聆听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

大家还参观了甘祖昌故居,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深刻感悟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帮助村民、带领村民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

在沿背村议事坪,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进行庄严宣誓。在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教学点,大家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刘少奇、胡耀邦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

此次培训学习是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全新实践,也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全新尝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甘祖昌将军、龚全珍同志的精神发扬传承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地方性本科院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