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五四百年史 争做中华好青年——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共青团史料展团日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何汕)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宣扬五四精神。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17、18级全体团支书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我校美术馆参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共青团史料展。

展区一共分为九个部分,从五四运动的发起到共青团的成立;从巴黎合会外交的胜利到共青团的飞速发展,每一展区无不在向世人诉说当年的惊心动魄,展示青年的热血激情。每到一个展区前,同学们都会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同时也更深入了解了这段宏伟历史。参观过后,有同学感慨道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而且重新认识了共青团的创建历史,更是懂得了当今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且表示以后在生活中、学习中积极向党向团靠拢,努力提升自我,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共青团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此次参展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这段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我。


审核:黄大杰

实习编辑:刘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