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做】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甘祖昌干部学院举行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

本站讯(实习记者 张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事迹,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办人民满意大学汲取革命养分,筑牢精神支柱,净化思想境界,永葆廉洁本色,5月10日至11日,我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走进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宜春学院、甘祖昌干部学院座谈交流会

此次学习形式多样,有访谈式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专题情景教学,还有集中的理论教学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莲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俊江首先对宜春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莲花县的和甘祖昌干部学院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表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锤炼政治品质、锻造精神品格、磨砺道德品行,鼓舞开创事业的热情,研讨激发前进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聆听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

聆听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

参观甘祖昌故居

随后,全体学员聆听了甘祖昌将军后辈的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和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参观了甘祖昌故居,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将军足迹,深刻体验、感悟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关心帮助村民、带领村民改变落后面貌、为民做好事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了沿背村传承和弘扬甘祖昌、龚全珍精神,建设美好农村的显著成效。

参观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

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

此次学习是一次“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的全新体验,是我校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全新实践,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全新尝试。学员们深刻领会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革命传统精神,心灵受到了震撼,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结构得到了提升,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甘祖昌将军、龚全珍同志精神发扬传承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地方性本科院校不懈奋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