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

本站讯(学生记者 卢怡)5月1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西省翻译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省复赛在南昌市四季百瑞大酒店成功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出了翻译专业和商务英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李霞副教授受邀担任了竞赛的评委。通过上午的紧张竞赛,唐凝霜、程华琪和严佳箐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肖佳心、唐辉、万安其、林泽意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唐凝霜和程华琪同学进入前30名,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东片区的资格赛。

本次大赛共汇聚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理工学院等高校的11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英译中”和“中译英”两轮预、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口译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现场比赛紧张激烈,各位选手各显才能,围绕墨西哥文化、中印新能源和中国经济与贸易等话题的赛题进行了现场口译。

为了参加本届口译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口译大赛教师指导团队在大赛前1个半月就开始选拔/指导参赛选手,在英汉双语功底、口译策略技巧、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团队的李霞老师、左亮老师和施艳群老师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比赛,确保选手发挥正常,比赛顺利进行。我校参赛选手们以流畅的表达、标准的发音、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纷纷称赞。

通过此次口译大赛,我校学子在全省舞台上展现了风采,与来自江西各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学习,不但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水平,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也为学生的专业提升获取了宝贵的经验。


审核:袁翔华

实习编辑:刘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