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湖体育】宜春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体育文化节讲座——“如何科学健身”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刘欣怡供稿)5月9日晚上,为提高学生们的运动意识,宜春学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讲座在大活三楼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科学健身”,吴初竹老师进行主讲,近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吴初竹首先从运动与健康的关系谈起,她提到健身需要适度、规律、持之以恒的进行;并给同学们引入了运动处方的概念与内容,还向大家讲解了运动处方的制定要严格按照运动处方的制定程序进行,应在进行系统的检查后获得制定运动处方所需的全面资料;还向学生们介绍了科学的健身方法,并针对大学生健身关注的问题及常见误区给予指导,如科学减肥、增肌等。

“吴初竹老师风趣幽默的讲座中包含着丰富的健身知识。虽然平常我也有在运动,但是却对健身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吴初竹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同时也为我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格打下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来自外国语学院18商英1班的刘欣怡说到。

最后,吴初竹老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科学的健身建议。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健身与营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健身意识,有助于同学们积极运动,健康生活。


附:吴初竹老师简介
吴初竹,硕士学位,宜春学院副教授,1995年于宜春学院任教至今,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7项,主持市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10余篇,现任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

 


编辑:何杰

审核:张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