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优秀校友杨真做客校友讲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何小燕 李志龙)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本领,提升就业自信心,5月10日晚,化生学院邀请2008届优秀校友、绍兴欣康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真做客校友讲坛,作了题为“练就硬本领,追梦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与在校学子交流职场心得,分享成功经验。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真校友从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并结合他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创业奋斗历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就业择业所需要考虑的几个关键要素:一是科学确立人生奋斗目标,二是做好职业能力储备,三是注重个人性格发展完善,四是充分了解行业与职位,五是考虑就业的地域选择,六是兼顾家庭期望因素。他特别针对行业与职位选择、专业与行业对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充分了解行业发展状况,慎重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行业与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注重培养社会交往与沟通能力,增强求职自信心,为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随后,杨真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及社会就业形势一一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有关就业求职方面的各种疑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并表示欢迎学弟学妹们到他的公司去实习锻炼和谋职就业。

最后,黄良辉书记对本次校友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举办校友讲坛活动对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激励大家好学上进、发奋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勤奋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品质,勇于创新创业,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自己,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本次校友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清晰认识了社会人才需求与就业形势,强化了就业择业意识,学会了求职技巧,对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另悉,当天下午,杨真校友一行还参加了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吸纳应届毕业生到其公司工作,为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审核:黄良辉

编辑: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