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综治干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2

本站讯(保卫处 供稿)为进一步强化综治组织建设,提高综治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我校于5月8日-10日在理工学院S314举办了2019年度全校综治干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班。

5月8日上午,综治干部培训班开训动员大会在理工楼S314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罗政在讲话中强调了综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开展综治干部培训的必要性。同时,希望综治干部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进一步做好综治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宜春市政法委、公安局和国家安全局的五名专家进行了理论授课,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恐怖活动的危害及防范应对”,“邪教组织的基本特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专题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师生出入境护照、签证相关知识”等内容。整个培训秩序良好,参训学员都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