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竞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

本站讯(实习记者 高以峰 校工会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部署,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我校教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营造“垃圾分类 人人知晓,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5月8日下午,我校在人文楼103举办“物以类聚 绿色校园”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竞赛,全校6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来到考场巡察竞赛情况。

此次竞赛采取闭卷作答,答题时间一小时,竞赛题目共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形式,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既考察了教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也提高了教职工节约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在无形中让教职工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是我校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之一,通过竞赛活动使我校教职工在掌握垃圾分类方法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促进整洁干净校园环境的营造,推动了绿色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