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府讲坛第480期】乡村振兴:如何直面“新乡贤”三个问题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

乡村振兴:如何直面“新乡贤”三个问题

 

主  讲:温锐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年04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地  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

 

附: 温锐教授简介

 

 

 

 

 

科研处

2019年4月19日

 

 

 

 

 

 

附:

                  

温锐教授简介

 

资深学者、文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学位委员、省学位办历史学科组长、江西财经大学原首席教授,现资深教授。曾当选为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常委。

多年来,温教授以民盟盟员和知名学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学会和党派组织的多项经济、社会问题调研,以实现专业研究与现实社会经济问题研究的对接,为创新与深化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尤其是当代社会经济问题的研究获取鲜活的资料;有关“三农”、分配制度及其公平公正问题的研究,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在SSCI国际核心、国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其相关论著及观点为《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高校史学研究前沿》(英文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光明日报》、《经济史》、《中国现代史》、《中共党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中国大陆研究教学通讯》(台湾)和《中国研究月报》(日本)、《近邻》(日本)、《Chinese Economic Studies》(美国)等众多国内外刊物转载、文摘或介绍。多篇论文在海外以英、日等国文字翻译、介绍,以及在港台发表多篇著作。有多篇政策建议类文章被人民日报内参刊载,或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这当然源于温教授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的深切关注和长期的思考。

多年来曾多次应邀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伯克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政治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首都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学术机构,进行学术讲演及学术访问。

曾经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专题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温教授66岁高龄,仍然奋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以及作为省政府参与,为省委省政府献计献策,以旺盛的精力和比年轻人还活跃的思维,影响着决策层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