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春季暨专业实习检查反馈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段小峰)据悉,为了解和掌握2019届医学毕业实习开展实施情况,3月6日-4月4日,医学院组织7个检查组赴医学院附属医院、各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进行医学类毕业实习专业实习检查。检查组由教务处领导老师、校督导组专家和医学院专业教师组成,以学生临床能力考核为核心,采用分片区集中检查的形式开展工作,在全面提高检查效率的同时,更为精准的评估学生毕业实习质量。

实习检查结束后,为总结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讨交流整改,4月17日医学院召开了2019年春季暨专业实习检查反馈会。校督导组专家宋为民、胡银根,医学院院长彭少君,副院长李春明,医学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专业和教研室负责人及实习检查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春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春明对各检查组老师圆满完成工作表示感谢及肯定。接着,校督导组专家和各检查组老师就实习检查了解的情况发表讲话并就院今后的实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彭少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实习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教学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反馈问题涉及相关科室和部门,要做好沟通反馈,及时了解解决学生面对的困难;二是做好实习前岗前培训工作,着重加强学生技能训练培训和考核,专题做好提升学生职业认知和实习生自主学习能力培训工作;三是强化和规范教师自身临床技能教学水平,加强校本部和教学点实习前技能强化训练课程督导;四是优化实习教学基地,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强化实习教学基地的实习带教意识,提升实习教学基地的实习带教水平高,保障实习教学基地实习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上一阶段实习教学工作,为下一步实习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审核:聂新华

实习编辑:刘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