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讴歌新时代——我校举办女教授、女博士座谈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昊 谭增增 胡玮庭)为进一步增进我校女教授、女博士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丰富我校女性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由校工会、妇联举办,以“巾帼心向党,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双高”女教职工座谈会于3月2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素拓室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出席座谈会,各部门、教学院的教授职称和博士学历的在职女教职工参加座谈,此次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菊花主持。

蒋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我校的女教授、女博士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女教授、女博士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二是女教授、女博士要认清学校的发展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培养高尚情操,提升职业素养;三是大家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健康的关系,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校女性崇德向善,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梅表示,有幸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一份子,能够投身教育事业是我一生的荣幸,没有理由不奋斗、不好好的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做好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政治安全,注意生命安全 ,争当学习、改革、创业、廉洁四个表率。

座谈会上,与会女教授、女博士代表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如何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化生学院韩成云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她说,作为女博士,付出了很多时间给了工作,应该要学会强身健体,锻炼出良好的体魄,并适当的投入时间去运动,以更好的身体来参与工作,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对学校的贡献。

座谈会后,进行了插花知识的讲座,插花师分别从插画艺术简介、鲜花保鲜常识、插花的形式、花卉的话语、色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插画师指导下,我校的“双高”女教师们开始进行了插花现场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授、高芸博士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说:“非常荣幸参加这次以“巾帼心向党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女教授、女博士座谈会,大家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自己情况,谈了很多体会和感受,产生了共鸣。平时大家工作非常忙,这次插花培训活动使我们得到了放松,愉悦了身心,还学到了花卉知识。

理工学院陈欢博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很多工作生活方面的经验,还学到了许多关于插花方面的技巧,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在这次活动中,也收获了许多别样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学会了以不一样的眼光来看待事物,以另一种角度发现生活中的美。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有利于自身素质的提高,也是对我们女性同胞的关爱,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合影



审核:曹伟莹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