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叶文静 彭宏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3月19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3月20日下午,宜春学院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团总支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璜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视频,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3月19日社论《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余新卫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干部队伍是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团校是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课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对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始终牢记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构建有效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对团属媒体和学生社团的管理,加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和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坚持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理想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全力推进宜春学院共青团改革。

王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共青团干部是思政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结合高校育人中心工作,充分运用团校“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班、沁湖青年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和手段,提高共青团服务育人的能力,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青年群众基础,积极有效融入思政大格局,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团干部和学生代表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发挥共青团服务育人作用,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了心得体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丹丹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专职团干,要坚定地以新时代的豪迈气概来充实和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抖擞的精神来开展共青团工作,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加强学生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汤林海说,团干部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才能承担起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汪宥余同学说,学校为我们学习政治理论提供了很多平台,既有思想政治理论课,又有团校、“青马工程”等平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充分把握学习机会,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校学生会主席吴霞说,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成长成才。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们要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牢固树立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理念,充分发挥“一心双环”作用,加强和改进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



审核:张峥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