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本站讯(化生学院 何小燕 邬文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综合治理工作,3月20日下午,化生学院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该院院长郭孟萍、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副院长熊知行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良辉主持。

会上,黄良辉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精神,并对化生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此,明确了该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政教育,继续推进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使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监督工作。四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

随后,黄良辉传达了学校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院2019年综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维护安全稳定为根本,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强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消除安全稳定隐患,努力构建平安学院、和谐学院。

会议最后,集体学习了我省高教战线两位模范人物王雨和谢盛纹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践行崇高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黄良辉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