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宜春学院召开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4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23237.html

2月28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宜春学院召开,部署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斐然、亮点频频:高校毕业生人数达31.8万人,初次就业率达86.94%,同比增长0.66%,创历史新高;高校在“双创”大赛中取得4金8银2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高校创新创业项目扶贫对接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获得教育部高度评价;南昌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三所高校成功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网络智能咨询服务系统智能回复达99.56%;各高校“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1.27万人次,就业率达98.95%。

针对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以及面临的就业形势,会议认真分析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新时代所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指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具备的内外环境和有利条件。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继续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篇章。

会上,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服装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宜春学院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对全省2016至2018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出席并讲话。

会后,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宜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成果。

(责编 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