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农业教育专家柏歌德先生一行来访我校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8

本站讯(记者 陈威)1月28日下午,德国远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农业教育专家柏歌德先生一行五人来到我校进行访问,就合作共建农业培训中心等事宜进行讨论。

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热情欢迎了到访的客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工作处、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李雪南表示,柏歌德先生2015年来宜春学院参加过学术研讨会,是宜春学院的老朋友了。希望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并邀请柏歌德先生一行在会后参观与我校合作的农业单位。

柏歌德(Gerd Boesken)介绍农业培训中心

德方代表乌韦·特里曼(Uwe Trillmann)

德方代表岳恒(Jochen Noth)

柏歌德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农业培训中心的项目草案,重点讲解了了德国的双元制体系的分工和特点,并以位于埃歇姆的农业培训中心为例,展示了农业培训中心的运作模式和亮点。他表示,希望能与宜春学院合作建立农业培训中心,以应用为导向,将教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推动农业技术现代化。

蒋钰与德国专家们详细探讨了农业培训中心场地要求、学员构成、经费情况等问题,相关部门和教学院人员与德方代表就细节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