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15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考评大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院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参加考评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会上,来自文传学院、政法学院等15个单位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按照述职评议要求,使用PPT,逐一进行述职。重点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对述职情况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述职大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充分准备,按照“四个必须”的要求,从重视、谋划、推动、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一一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一些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

他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二是要突出抓住基层党建,创出宜春学院的亮点,打造宜春学院的特色;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把责任扛在肩上,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四是要紧盯“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把人才队伍抓紧抓实;五是要突出党建特色,用创新思维做好党建各项工作。

胡国瑞在小结中表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李雪南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提出,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结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领导和落实责任,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等三点意见。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认真谋划2019年的基层党委(总支)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