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8年度建设推进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黄艳)为进一步促进医学院“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全面掌握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相关科室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成效,1月14日下午,医学院在会议室E404召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推进会。院长彭少君、副院长陶正、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卓越班班主任、教改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陶正主持。

会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教改项目负责人围绕“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及任务分解简表中的建设内容,对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汇报。点评中,陶正指出卓越人才培养方案的教育改革主要围绕人文素养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师生对学习的热情、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开展。   

彭少君强调与会人员均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参与者、见证者,要清晰自身担负卓越人才培养的荣光与责任,紧随当前国家医学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深刻领会医教协同实质,准确把握“卓越”的含义。同时部署各责任科室及负责人围绕“显性教学、隐性教学(第二课堂)、科研创新培植、实践能力提升”四大模块开展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加强校内人文科学和医学的交叉渗透、推动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和统一,指导学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和第二课堂计划,促进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

 审核人: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