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与宜春五中联合开展实习生说课比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

本站讯 1月10日下午,文传学院与宜春五中联合开展了实习生说课比赛。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一行人和五中校领导、教研主任和实习导师以及所有在校实习的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说课比赛环节,六名实习教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心准备,分别讲授了《诫子说》、《春》、《济南的冬天》、《背影》、《秋天的怀念》、《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每位参赛选手都能较好地把握教材、抓住重点,显示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课堂驾驭能力。


比赛结束之后召开了反馈会,各实习指导老师就实习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上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黄志刚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指出,实习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五中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指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和实习教师的刻苦努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检验了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对于今后毕业生的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必将铭记导师的建议与希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思考中前行,在前行中思考,使自身的专业能力获得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