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医教协同——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冰洁 黄晨)1月4日下午,医学院于逸夫科技楼大N401举行“医教协同——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医学院院长彭少君担任培训会主讲,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讲座结合彭少君参加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的医教协同干部研修班学习过程中听取的多场专题报告展开,详细阐述了当前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三步”走战略及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三新”理念。

会议强调,新时代医学教育面临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及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更面临医教协同发展医学教育事业的重大机遇。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刻、精准把握新时代教育大环境中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的六“新”为当下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命线。

会议指出,结合宜春市教体新区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的当下环境,学院未来工作方向将围绕着“大力发展新医科、实施好卓越医生培养计划2.0、深入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积极推进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医学教育金课、推动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开展医学三级专业认证、健全基层教学组织、举办临床技术技能大赛、抓好医学人才“五术”培养”方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学科交叉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院新发展。

会议最后分享解析了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医药院校获奖名单,呼吁并鼓励教师们作为高校医学教育工作者要善于因势而谋、主动应势而动、积极顺势而为,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践行教育新理念、推进专业改革、锻造一流课程、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为共同建设医学院,推进“新医科”建设不懈努力。

 审核  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