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广播站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29

宜春学院广播站创建于2000年,作为校园里唯一的有声媒体,一直以“为师生服务”为宗旨,以“守时、准确、团结、奉献、创新”为工作精神,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宣传校园文化,丰富校园活动,活跃校园气氛,是全校人气最高的组织之一。

广播站现位于校本部学生公寓11栋116室,每周七天不间断播音,每天播音时间分为早上(6:55—7:25)、中午(11:55—12:25)、下午(5:50—6:50)三个时间段,由播音部、编辑部、网络部、公关部和技术部组成,设有站长一名,副站长两名,各部门携手共进,一同开办了九档广播节目,涉及新闻、文学、体育、电影、音乐、英语、娱乐、服务等多个类型。

宜春学院广播站见证了十六届广播人的努力和汗水,是一个青春梦想的聚集地,更是一个值得珍惜的地方。

在全媒体时代,广播站网站的建成与运行为广播站与听众的双向互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同时,广播站顺应时代的变化,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充分挖掘媒体的影响力,先后创立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并设立有奖热线,全方位打造与受众交流的渠道,拓宽自身的发展空间。


部门职能:

播音部:在严格遵守播音纪律、新闻纪律的同时,协助编辑采访录音,做好每日的播音准备及工作。他们通过声音与你相识,通过广播与你相伴。相信每日响起的声线,都将是你的等待。

编辑部:思想交流最好的方式是文字,在声音里的物质,是他们与你的碰撞。他们不仅能按时、按质地做好节目的采编工作,也会写个广告卖个节操。有不一样的情绪,才能让节目有不一样的乐趣。

公关部:他们对外是广播站形象的宣传与建设大使,对内则是站员之间情感交流的桥梁。平日里的活动由他们策划,校外的广告由他们洽谈,不要问我们为什么说广播站像家,大概是因为有他们这所房子吧!

网络部:他们是微博、微信上与你互动的小精灵,是每日的点歌接待者,站内的活动海报也出自他们的灵巧之手。不管是逗比的风格,还是严肃的回应,他们都是可爱的。

技术部:定期检查及维护播音设备,检修站内的播音路线,排查播音中出现技术故障。我们一定要始终相信他们,支持他们,鼓励他们,坚守他们。因为他们都是——专!业!的!


关于招新:

广播站每年下半年面向全校招聘新站员,所有站员都是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而来。广播站这个团体有着优良的传统与文化,“广播站我的家,我爱我家”是每一位站员的心声。

新老生交流会

(责编: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