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创意游戏知维权 爱心纸条传建议——宜春学院学生会举办3.15维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邓仕豪 梁韵琪)3月15日,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为让消费维权知识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心中,在我校学生会的组织下,3·15维权系列活动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火热开展。

建议采集

飞镖游戏

咨询维权知识

饶有趣味的飞镖游戏和醒目的小纸条展板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他们纷纷上前参与活动,更有学生与工作人员详细探讨相关维权知识。据了解,本次维权日活动分为两大活动项目展开,一是以飞镖游戏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趣味知识竞答,参与者可根据飞镖刺破的气球里的不同难易程度的维权知识题目进行作答,以达到让学生深刻了解维权知识的效果;二是以小纸条为载体进行维权小建议采集,参与者可书写下自身对于维权的建议和看法。在活动期间,还有部分同学们就一些关于餐厅饭菜卫生、寝室设施等师生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提供解决方案并一一记录下来。

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此次维权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笔者采访了17会计四班伍佳佳同学,他告诉笔者:“今年维权趣味知识竞答赛采用的是飞镖游戏的玩法,让我们在游戏中学到知识,这样既不会枯燥无味,也能在无形中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一举两得;而对于维权小纸条,更是一个让我们倾诉和了解生活小建议的便捷渠道,也让维权真正的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校广大学生在游戏中了解维权知识,提高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且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心声、反应问题的平台,使学生与学校之间有了更加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构建和谐的大学校园生活。


审核:李丹丹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