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银根教授为外国语学院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3-16

本站讯(学生通迅员 蔡雨豪 方楠)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人文楼N207举办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新时期大学与大学生的使命。此次骨干培训由政法学院胡银根教授担任主讲,该院学生会社联部分成员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胡银根教授向同学们简单地阐述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该院学生干部的学习风气表示赞许。随后,胡教授分别通过任座智谏魏文侯及司马炎问刘毅等两个重要典故突出了正直与包容等优良品质的重要性,并由此引伸了对于个人境界与价值观念的论段。胡教授坦言,自己从事研究工作数十年且多次访问国内顶尖大学。此番经历让他对于个人境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学是培育人才的摇篮,它对于一个人塑造健全的人格与三观有不可磨灭的影响。因而在新时期中,大学的教育工作者自当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从而为推进高等教育的发展奠定深厚的基础。立德树人方为人才培养之本。而后,胡教授以政治的概念为题要求同学们作答。由于大家的解释不够准确,胡教授便提出了详细的解释并以此表明思维能力的重要性。此外,胡教授以仰望星空为例告诫在座的学生干部们,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的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同时更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而不负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骨干培训,学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立场,明白了要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来实现自身的价值理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唯有明确使命、厚积薄发,方可实现自我价值、成就美好未来。


审核:卢怡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