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校召开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3月16日,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罗政主持会议,余新卫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仔细学习了教育部、省委、宜春市相关的会议、文件精神,研讨了《宜春学院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一下简称“讨论稿”)的详细内容,听取了宜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两位副组长罗政、余新卫对我校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进行的部署,宜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辉对讨论稿的要点进行了解读。会后,后勤处对讨论稿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以便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罗政主持时强调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范畴。宜春市作为五所全国示范城市之一,宜春学院作为江西省内唯一一所示范高等院校,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我们学校责任重大。他要求我校要在宜春市“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工作中做好表率,探索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方法,为建设美丽江西、美丽宜春、美丽校园,提供有特色的“宜春学院样板”。

就我校更好地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余新卫作出了如下指示: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既关系国计民生,也关系社会发展;二是要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四个意识”,上下齐心,多部门联动打造“宜春样板”;三是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朝既定目标共同发力;四是要全力推进宣传工作,在学校的管理范围内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四是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各主要成员单位具体落实好各项工作,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