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艺术专业毕业生的创业之路”——宜春学院第六十四期校友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帅芷依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成功举办“爱拼才会赢——艺术专业毕业生的创业之路”主题讲坛活动,音乐舞蹈学院2003级优秀毕业生张磊(深圳莱恩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担任主讲。校友办、音乐舞蹈学院有关领导及音乐舞蹈学院部分师生近200人聆听讲座,此次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峰主持。

首先,刘峰向大家介绍了张磊校友的人生经历,并对张磊校友向母校捐赠一台三角钢琴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经济发展高速的今天,很多人拥有大量的资本,却缺少像张磊这样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的品质,希望这种优秀品质能在我们之中继续传承下去!”

在演讲中,张磊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他大四在深圳实习,克服重重困难,立志要在深圳成家立业,从一线基层做起,积累工作经验,然后再创办自己的教育公司。明确人生目标的张磊,开始自己的奋斗之路。他先后在小学、初中、高中实习一年,理论结合实际,为之后的创业累积了经验和原始资金。张磊强调:“一个人吃过苦才会甜,要勇于承受挫折,将挫折当成磨磨练。人生短暂,最好的时光更应该拼搏,走在路上!”随后,张磊又就“如何受尊重”、“学会感恩和回报”、“形成自己的思路”三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他在创业路上一路走过来的故事。

刘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学长为榜样,做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个性”、“有感恩之心”的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