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组织开展2018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文强 姚佳俊)为了全面做好考研辅导工作,帮助考研复试的学生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3月8日,化生学院组织2018届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模拟面试活动。该院十余位专业老师担任模拟面试考官,按照专业特点不同分成三个场次,对即将参加复试的70多位考生进行了面试全程模拟和点评指导。

药学与制药工程专业考研模拟面试现场

化学与应用化学专业考研模拟面试现场

食品与生物工程专业考研模拟面试现场

据悉,本次模拟面试分两个环节:英文自我介绍和回答评委老师提问。考生逐一进行模拟面试,首先是考生用英文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接着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所报考的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从回答问题过程中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把握程度,考察其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然后由评委老师对考生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悉心的点评指导,帮助他们提高面试技巧,做好正式复试前的知识、能力和心理准备,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

此次模拟面试让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帮助他们解决了考研复试的知识准备和面试技巧方面的问题与困惑,又缓解了面对复试的紧张心理,将有力助推本届考研学子提高复试成功率。


审核:黄良辉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