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添荫护校园 我愿我行守一草——生科学院开展3•12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文诚 赵李滨)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学校各师生对植树的认识,提高大家对植物的爱护,生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环保协会于3月11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前花圃一同开展爱心植树活动。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国际交流中心前的花圃,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开始的任务是挖坑,这不仅仅是个耗费体力的工作,更是需要思考的工作。从未有过植树经验的志愿者们,询问一旁劳动的负责人:要怎样挖出大小适合的坑。负责人一边拿着土锹做示范,一边向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着注意事项。于是大家纷纷动手,一点一点地挖出长宽适宜,深度大约50厘米的坑。接着同学们领来了树苗,在负责人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认真劳作下,一株株小树苗已经被整齐地摘种好了。尽管三月的天气还算凉爽,但汗水依旧浸湿了志愿者们的后背,可每一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因为他们都在为创造一个绿意黯然、生机勃勃的环境献出了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今朝培苗挥汗雨,他日芳香留校园。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给校园添上了一抹绿色,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加强了同学们爱校的责任感。


审核:周国华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