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聚焦我校留学生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23

本站讯(记者 陈威)今年2月12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应邀来到宜丰县,参加“美丽乡村过大年”旅游周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活动。连日来,媒体对这次活动持续关注,热度不减。一周之内,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相继登上国家、省、市级媒体,兼具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报道形式。

2月14日上午,新华社发布新闻稿件《热情的村民,丰富的年俗文化…外国“亲朋”爱上江西新农村》,报道了来自德国的“洋女婿”马戈拉夫·沃夫冈和宜春学院的留学生们在宜丰县体验传统民俗的感受。这篇报道随后被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转载。

新华社报道截图

人民网转载报道截图


2月1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专题报道《赏民俗品年味 留学生爱上“中国年”》,介绍了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的留学生们迎新年、贺新春的活动,并采访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肖淳尹。随后该报道的视频和文字内容还被新华社、黑龙江电视台、搜狐网等媒体予以转载。

↓ 点击播放央视报道↓(第49秒开始)


黑龙江电视台《共度晨光》栏目转载央视报道


2月18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新闻视频《中国乡村过大年 看“洋亲戚”眼中的新农村》,通过视频生动展示了宜春学院留学生们的活动,并采访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Mujeeb。

新华社App “新视频” 页面截图


↓ 点击播放新华社视频 ↓


2月16日晚,宜丰县电视台《宜丰新闻》、2月20日晚,宜春电视台《宜春新闻联播》均播出了相关的视频新闻,其中包括多位我校留学生的采访画面。2月20日晚,江西卫视的《江西新闻联播》也出现了留学生们舞龙的画面。


↓ 点击播放《宜春新闻联播》报道 ↓


江西卫视截图

宜春电视台截图

宜丰县电视台截图

在此期间,江西广播电视台公众号“广播江西”、宜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众号“宜春发布”、宜丰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宜丰发布”等网络媒体也推送了相关的微信文章。

江西广播电视台公众号“广播江西”截图


宜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众号“宜春发布”截图

宜丰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宜丰发布”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