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欢庆新春

发布时间:2018-01-16

本站讯(记者何杰)1月15日,距离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三十多天,在宜春明月山下的宜春二十四桥明月園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好,你们现在看到的是炸红薯丸,是不是很诱人呢?”说着不流利的普通话,来自非洲赞比亚的大四学生王子睿热情地拿着手机录着小视频。“每到中国的一个地方我都会录一段‘日记’,然后做成小视频,分享给家乡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也能够感受到中国这个古老国度的独特魅力。”

正在这里举行的是由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现场,同来自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通过猜灯谜、写书法、剪窗花、做糖画、做棉花糖等等民俗活动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民俗,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来自巴基斯坦的苏诺曼已经是多次参加这样的民俗体验活动了,“每一次都有会有新的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太赞了!”

“老师,我想写一个‘中国好’!”“老师,我喜欢兔子能帮我做一个糖画吗?”“老师,这个灯谜我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场的民俗活动引起了留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民俗特色,体会中国传统年味。


午餐间隙,留学生们还和中国学生们一起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动感的恰恰和带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共同给大家带来欢乐。

下午,大家组织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最终来自巴基斯坦的ZEESHAN所领导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詹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类似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持续了多年,每一年都会有各种形式的体验活动,倍受广大留学生的欢迎。同时,这也是该校对接一带一路,做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的一种特色。接下来,学院会立足宜春,将宜春本土文化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体系中,让留学生们认识和了解宜春的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