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提案审查处理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本站讯 (工会供稿)1月12日下午,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国瑞出席会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荣庆主持会议。

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荣庆首先通报了各职能部门对学校代表提案的具体承办情况。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17件,主要涉及科研与学科建设、校园规划、教工福利及生活条件等方方面面。闭会后,学校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召开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将代表们提交的提案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立案4件,其他13件转为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各承办部门在接到提案后,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逐件审阅、专题研究每件提案的办理工作,同时落实相关科室和具体承办人员,使提案办理工作有序进行。到目前所有提案都已落实完毕。

会上,委员们关于优秀提案的评选,形成统一意见:提案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所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内容是教职工所普遍关心的问题,能反映大多数教职工的利益和心愿,有助于促进学校工作。选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大部分被学校所采纳,为学校工作的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大家的商议,政法学院刘济民老师《解决我校博士待遇遗留问题》,化生学院郭孟萍老师《关于在北校区既有教工住宅加装单元电梯的建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学龙老师《关于办好教工食堂的几点建议》获四届二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指出,此次“双代会”提案在委员们和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良好,对今后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和回复工作,保证回复质量和效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履职尽责。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办理提案,确保提案办理的过程和结果依法依规,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助推器;三是要对教代会代表就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进行专项培训;四是要努力提高教职工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办学60周年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