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顺利开展师范生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黄温暖 郭丽佳)1月7日下,文传学院组织14级汉教、对外班共29名在宜阳学校集中实习的学生进行试讲活动。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以及李福唐、侯丹博士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试讲活动,文传学院邀请了13级汉教专业校友郭旎洁、周莉萍、朱雪薇三位宜阳学校的老师和13级校友巫志强、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者15级陈婷同学前来对试讲学生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开始前,冷瑾首先介绍了负责指导和点评的老师和同学们。随后,第一位试讲学生14级汉教班的何雅菲上台讲课,试讲是以模拟课堂的形式,十五分钟讲完一堂小学课程。第一位同学试讲结束后,宜阳学校的三位校友老师便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从课堂秩序、小朋友视角、板书情况以及自身的精神状况进行了犀利的点评。李福唐、侯丹博士也对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指导,在场的同学认真记录笔记,学习经验,掌握技巧。随后学生们分为两个班级,每个人都上台试讲,几位指导老师也进行了集中指导。

本次活动,校友们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教给大家,不仅展现了她们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更表现出她们对学弟学妹的关心,传递着她们的温暖与热心。文传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了解教师职业所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从而让学生们更好的在实习乃至未来的就业中有把握、有经验。


审核:李捧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