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立当下 警院一家展未来——宜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领导来到我校政法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蒋莹莹 陈晨 曹秀娟)以史为鉴,不忘当下,时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0周年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逝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望未来。12月13日下午,宜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领导莅临政法学院院会议室作指导工作。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党委书记朱向华、党委副书记夏宇尘,学工科、团总支负责人出席指导会,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以及金盾义巡队代表学生到场聆听指导会,会议由朱向华主持。

在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时,巡警支队陈队长表示,很高兴能与政法学院共同开展此次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与政法学院师生共同探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感所想。这将会增强警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帮助他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巡警队陈队长发言

紧接着,院长聂火云发表讲话。聂火云高度肯定了交警工作对维护人民的安宁、社区的安定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认为公安巡警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了实处,在社会管理与创新方面尤为突出,主张“两家”以后多联系,一起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对日后交警工作的展开表示大力支持。其中对于宜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与该院共同组建的金盾义巡队,他认为同学们参与到交警工作中,让同学们对交警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希望学生和交警们能一起共同努力,让活动更加的精彩,形式更加的丰富。

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发表讲话

进行到活动第二部分,全体成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两分钟。

全体起立默哀

随后,党委书记朱向华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新回顾历史,对当年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一一进行介绍,以史为鉴,来唤起我们的爱国热情,并强调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启示大学生要好好学习,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讲述历史

全体与会人员在朱向华的介绍下观看ppt

巡警队领导补充道:我们要牢牢记住那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的人,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要感谢国家的强大、共产党的伟大,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展望未来。

“金盾义巡队”由我校政法学院与宜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组建,自2015成立以来,影响深远,颇受好评。不仅为该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强了学生的社会锻炼,也更有利于警院一家的和谐共同发展。据悉,朱向华准备将参与金盾义巡学生写的学习心得编制成书。本次交流会着眼现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回忆过往,以史为鉴,不忘国殇;展望未来,警院一家的明天会更好。

巡警支队一行与政法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审核:朱向华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