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身边故事 传播校园声音——宜春学院成功举行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思考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颖康 钟豪)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宣传能力和新闻素养,增强宣传工作的执行力,12月13日下午,宜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尚能众创一楼举行了以“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校园声音”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主讲,我校团支书培训班以及宣骨班学员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之始,杨健指出新闻工作者必须以追求真理和务实求真为最高宗旨,必须要了解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如何适应新的发展变化等问题。讲座过程格外精彩且详实,专业性强且趣味丛生。杨健引用柏拉图的一句话:谁会讲故事谁就拥有世界,强调传播归根结底就是给别人讲好故事。在讲座中,他告诉同学们,在写新闻的过程中首先要掌握主人公、故事、悬念、戏剧性这四个要素,并特别强调写新闻一定要掌握好节奏,也就是把文章素材合理布局,让文章结构和层次分明。随后,他提出了自己关于新闻的五个思考,让同学们对新闻有更多的思考和得更深的见解。杨健分享了自己的在外学习的经历之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他讨教关于新闻和团支书工作的方式方法。最后,讲座在热闹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新闻以及如何写好新闻,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


审核:罗洵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