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干部素养 筑好师生桥梁——经管学院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开课

发布时间:2017-12-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叶洁羽 汪颖琪)学生骨干是沟通学生与老师之间的重要桥梁,为提高学生骨干的基本素质,培养出一批真正具有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12月13日,经管学院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于人文大305正式开课。该院党委副书记邓彦为此次课程的主讲人,该院全体学生党员,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课程。

此次课程围绕“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品质锻炼”的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指出了青年问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基本素养。邓彦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讲假话,不做假人;二是要具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和真实本领;三是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持久的毅力。对此他还提出了三个“一”工程,分别为每天读一小时英语,每天跑一公里,每天洗个冷水澡。他表示,在座学生若能做到这三个“一”工程,将为其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助力。

课后,本期大骨班成员钟洁玲在采访中说道:“通过聆听此次课,我进一步理解了学生干部所承担的重要责任,日后,我会尽力全完成邓书记提出的三个‘一’工程,勤奋学习,积极开拓,为院校工作以及今后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给予了热切希望的一大群体。经管学院通过开设此次课程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为全方面提高该院青年学生的自身素质,增强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依托和知识依据。

审核:李丹丹

编辑:刘海兰